Loading...
By 0Published On: 2022 年 12 月 2 日0Last Updated: 2023 年 1 月 2 日0Total Views: 31880Daily Views: 700 min read00 words0

創新教育

發佈日期 : 2022 年 12 月 2 日

使命與願景:

善用多元教育科技及創新教學法,提升教學效益,啟發沈中學生潛能,以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的挑戰和機會。

目標:

  1. 深化初中自主學習教學模式,訓練學生各種共通能力;
  2. 優化校本資訊科技教育策略,提高學生在「新常態」下學與教效能。

全年計劃:

學生層面﹕提升學生對 學習的動機和能力及照顧學習多樣性

施行時間 : 全年
  • 通過建立分組以鞏固「基礎學習模式」,持續優化初中自主學習範式,推動學生學習動機及效能。
  • 加強小組訓練、每月優秀學習圈獎勵計劃強化學生對小組的歸屬感,提高小組合作學習的成效。
施行時間 : 10月至 1月
  • 建立初中學生寫筆記技巧,培養良好學習習慣。

教師層面﹕豐富教師協 作經歷,強化教師團隊 的團結力量及加強教師 專業發展

施行時間 : 全年
  • 課堂內外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工具、平台及教學法進行教學,促進學生自主學習,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及學習效能。
  • 與資訊科技委員會協辦教師工作坊,協助教師認識及掌握多元電子教學軟件以提高學與教效能。

家長層面﹕積極推廣家 長教育,鼓勵家長終生 學習

施行時間 : 11月、4月
  • 通過舉辦家長講座或會談強化家長對本校學與教策略的認識。